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入馆参观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037

 

 916日晚,2019级新生入馆参观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蔺俊、图书馆馆长许士群、学工处处长孙干、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团委书记裴华尉、图书馆副馆长宣志强、和首批入馆的汽车工程学院的34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许士群主持。

 孙干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校园“阅读之星”的决定。信息技术中心教师万蓉荣、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范君以及刘帅印、钱鑫等20名师生读者荣获校园“阅读之星”称号。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获奖读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汽车工程学院的刘帅印作为“阅读之星”学生代表发言,他将自己与图书馆“初相遇”、“再相见”、“深接触”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三年的大学时光,珍惜与图书馆的缘分,在这里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蔺俊作了重要讲话。他以三句读书名言:“图书馆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大学”、“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与大家共勉,引导新生思考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珍惜宝贵时光,学会更多的知识,从而在未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他通过“佛像和台阶”的小故事告诉同学们人生是一场修行,希望同学们以书籍为伴,以阅读为乐,不断修炼自己,成就精彩人生。随后他宣布: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馆参观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图书馆还为新生开设了“走进图书馆”、“超星学习通”专题讲座,期间,师生展开友好互动,生动活泼;在图书馆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还参观体验了图书馆各书库、阅览室及自习中心,整个活动期间,同学们既兴趣盎然,又井然有序,体现了良好的文明素养。(文/陈亚兰  /熊影  审核:许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