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19级留学生入馆体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129

 

          为使2019级留学生尽快融入我校的大学生活,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布局及相关服务,近日,校图书馆与国际合作处联合开展2019级留学生入馆参观与体验活动,组织越南、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200余名新生分批入馆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书馆和国际合作处共同制定了主题为“Fall in love with the library”的体验菜单:包括留学生入馆参观、图书馆资源推荐、知识互动问答、“我与图书馆”微信分享、“人书合一”创意摄影、书法你我他等环节。在图书馆馆员和留学生班主任的带领下,整个参观过程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展现了留学生们的中文语言功底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基本常识。燃梦书画协会的成员指导留学生体验中国书法,大家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愿景。“人书合一”环节现场邀请留学生拍摄与图书的创意合影,作品趣味十足。

    整个活动期间,各国留学生朝气蓬勃,兴趣盎然,为图书馆带来一抹亮色,搭建了中外学生友好交流的平台。 (图/王笑蕾,文/陈熙纯,审核/许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