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入馆参观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993

10月15日晚,2020级新生入馆参观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吴益峰、学工处处长孙干、信息与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瑜、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图书馆副馆长冯晓峥和首批入馆的信息与安全学院的3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冯晓峥主持。

孙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校园“阅读之星”的决定。经贸管理学院教师别金花、图书馆馆员张建兰以及云计算1812班鲁街建、幼健1811班李雪梅等20名师生读者荣获校园“阅读之星”称号。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获奖读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信息与安全学院的鲁街建作为“阅读之星”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图书馆阅读、学习、工作的故事,以自己参加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图书馆,不仅能感受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而且“书中也能逢知己”;在图书馆能体会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希望他们大学期间珍惜与图书馆的缘分,在这里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吴益峰作新生入馆动员讲话。他代表图书馆全体员工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加入盐工院大家庭,成为图书馆新一批读者。他向新生读者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概况及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告诉同学们读书要与思考相统一,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在此过程中引导新生思考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珍惜宝贵时光,学会更多的知识,从而在未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他希望同学们以书籍为伴,以阅读为乐,感受铅墨之气,成就智慧人生。随后他宣布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馆参观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图书馆结合读者需求,为新生开设了“未来我与图书馆的那些事儿”“超星学习通”专题讲座。期间,师生展开友好互动,生动活泼;在图书馆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还参观了图书馆的馆藏布局、体验了电子设备的使用等,快速熟悉图书馆的各项功能。整个活动期间,同学们既兴趣盎然又井然有序,体现了良好的文明素养。参观体验活动的成功开展,能够吸引更多学生在课余时间来到图书馆,对打造“书香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陈亚兰     审核人:吴益峰    发布时间:2020-10-22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