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开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40


423日,我校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图书馆馆长吴益峰、副馆长冯晓峥、十佳读者、读者协会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吴益峰主持。

冯晓峥介绍了由校图书馆、学工处、工会、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校园读书节主要活动内容。本届校园读书节以“百年荣光,共享悦读”为主题,旨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引导全校师生重温党史、博览群书,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助力书香校园建设。活动持续近三个月,陆续开展“云舟杯”共读一本书、线上党史学习竞赛、红色经典作品朗诵比赛、数字资源校园行、读书分享会、寻找学术搜索达人暨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比赛校内选拔赛等十二项富有创意的活动。

吴益峰宣读了“校园十佳读者”的表彰决定。继续教育学院曾春梅等10位老师、纺织服装学院陈紫怡等10位同学分别被评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十佳读者,参加仪式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汽车与交通学院梁叶凡同学代表学生组十佳读者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以“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为主题,在“为何读书”“要读何书”“如何读书”的思考中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之道。

张林龙致开幕词,他首先肯定了校园读书节在推动校园学风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为带领师生读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总书记的读书观,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二是博览群书,求知明理,握好“方向盘”,炼就“金刚钻”;三是心无旁骛,潜心读书,持续学习成就智慧人生。最后,他宣布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读者在一楼基本书库参加了新书专场见面会。

作者:文/陈亚兰 审核人:吴益峰发布时间:2021-04-26 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