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入馆参观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217

        

    921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入馆参观体验启动仪式。学校副院长孙卫芳、学工处处长沈长生、建筑工程系副主任王权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图书馆馆长许士群主持了仪式。该活动从92125日,面向全校7个院(系)举办了为期58场次的新生入馆参观体验活动。

许士群馆长介绍了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吸收知识、创新研究的知识加工中心,是设施齐全的自主学习空间。学校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进行全覆盖的新生入馆考核,新同学手机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APP,完成试题,即可自动开通一卡通借还书、预约续借等功能,实现了手机、IPAD等移动终端享受图书馆服务的功能,是图书馆更新服务模式的一种趋势,让每个学子体验了不一样的大学阅读生活。

学工处沈长生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阅读之星”的决定》,并现场为获得“阅读之星”荣誉称号的20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奖品,同时号召2015级新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多读书、读好书。建筑工程系王权副主任希冀新同学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图书馆资源,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为有价值的人生奠定根基。

孙卫芳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围绕今年新生入馆参观体验的主题“浸润书香,为人生奠基;畅游书海,享阅读快乐”向2015级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她指出,我校图书馆迈着与时俱进的步伐,引进移动图书馆和歌德电子书借阅机等先进设备,更新了服务理念,提高了服务水平,这是对传统阅读方式和文献获取方式的补充,对于图书馆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今年的入馆教育模式较往年相比,异彩纷呈。入馆参观体验启动仪式、“阅读之星”表彰、图书馆概况讲座、超星移动图书馆APP现场指导下载安装、歌德电子借阅机使用说明、各书库参观体验等环节掀起了活动高潮。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新同学们能够准时到场,认真听讲,兴趣盎然、秩序井然地参观各楼层书库,展现了2015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