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CNKI中国知网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190

        1125下午,CNKI中国知网专题讲座在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科研人员及部分其他院系教务秘书、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讲座为图书馆电子资源系列讲座之一,由图书馆、科技产业处主办,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特邀请了中国知网的优秀培训讲师来我校辅导培训。

讲座共两部分。首先由同方知网(北京)高喜筠讲师结合具体案例演示和讲解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PMLC)”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讲座第二部分由陈思成讲师介绍“CNKI中国知网在教师教学、学习与科研中的应用”。在互动环节,教师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目前,我校图书馆已购买本开通了中国知网“学术期刊数据库”、“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专利数据总库”、“标准数据总库”及“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五个子数据库,为我院教科研人员及学生教学及科研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