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知识服务校园行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803

 

为推广图书馆数字资源,提升我校教师信息素养,助力学术科研,近期校图书馆邀请相关数字资源培训讲师分别在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知识服务校园行系列专题讲座。

1130下午,中国知网高级培训讲师郭晓磊在我校经贸管理学院会议室作“拓展CNKI应用,助力学术科研”专题讲座。郭晓磊从科研脉络角度出发,首先就如何运用CNKI知识发现平台快速、准确获取定位多种类型的数据资源、如何巧用知网解析研究方向进行了解读,接着展开对E-study数字化学习平台的介绍,就如何运用知网对大量文献实现高效管理、格式快速修改、稿件投递、期刊封面打印、辅助课题追踪、免费订阅和个人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1212下午,超星集团系列学术资源巡讲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顺利开展。王惠婷培训讲师首先从资源层次方面介绍如何使用读秀和百链云图书馆进行中文图书、外文和稀缺资源的搜索和获取;分享了使用超星发现系统检索整合资源并进行大数据学术分析的方法;最后就如何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以上两场专题讲座,从知识脉络和资源层次两个不同的方面,帮助教科研人员挖掘科研素材,分析学术资源,提升科研能力。内容信息量大,实用性强深受参会教师的欢迎。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教师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文/王笑蕾 陈亚兰 /陈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