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知识服务校园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404

            作者:文/凌彤 图/陈亚兰来源:图书馆审核人:吴益峰发布时间:2021-05-20 

为推广图书馆数字资源,提升我校教师信息素养,助力学术科研。5月18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万方数据高级讲师程倩倩在机电组团102室作题为“万物之智 方寸之搜”专题讲座。汽车与交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教师及图书馆相关馆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程倩倩从助力科研角度出发,针对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及其在学术科研中的应用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万方选题、万方学术统计分析和万方智搜等功能。培训内容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帮助教科研人员通过万方数据服务平台掌握知识纵横联系、洞悉知识脉络。

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与会老师们踊跃提问,就运用万方平台和SPSS等软件进行学术统计分析对比,发掘交叉学科新兴主题、知识脉络的多维度揭示、论文稿件的投递等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