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开展“悦读•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976

 

 

20173月,为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创设书香育人环境,校图书馆、大学生读者协会和华文文学社共同举办“悦读•分享”系列活动,围绕“学雷锋纪念日”、“三七女生节”和“书名比赛”三个主题开展阅读推广。

35日学雷锋纪念日,由校读者协会成员组成的学雷锋志愿者,在图书馆王笑蕾等老师的带领下赴盐城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学雷锋赠书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社会福利院王青主任的表扬,她感谢我校图书馆的无偿捐赠,感谢读者协会的志愿服务。 “三七女生节·扫码赠期刊”活动为我校女学生送上福利,本次活动由“下载超星客户端,体验移动图书馆”和“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扫码赠期刊”两个环节组成,吸引了校园众多女生踊跃参与,“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盐工院女生你是最美的风景”,使在场的女生直呼“看着很温暖,感觉很幸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不仅增加了整个校园活动的文化氛围,也增进了学生间的友谊。

而“书名比赛·等你来战”活动,从策划宣传、组织实施用时1个月。近100名读者报名参加初赛,12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活动包括比划猜书名、看图抢答、根据作者猜书名、书库寻宝等环节,展现了12位选手知识积累、随机应变的能力以及团队之间的默契。来自九洲药学院的高旭和汽车工程学院的姜天文同学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的王晓虎等四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的丁畅等六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图书馆为参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文/王笑蕾  /陈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