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AL数字图书馆在我馆开通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925

    

    CADAL (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 ,由国家投资建设,作为教育部“211”重点工程,由浙江大学联合国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项目负责人为浙江大学潘云鹤院士。CADAL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构建拥有多学科、多类型、多语种海量数字资源的,由国内外图书馆、学术组织、学科专业人员广泛参与建设与服务,具有高技术水平的学术数字图书馆,成为国家创新体系信息基础设施之一。 

     250万册CADAL数字资源中,60%尚在版权保护期内,为了尊重著作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向所有合作单位提供在线服务,CADAL网站在数字版权保护(DRM)技术基础之上,实现了一套模拟实体图书馆借阅业务的数字图书借阅服务模式,服务规则如下:   

1. 对于版权图书,如果来访用户的IP地址属于项目合作单位IP地址范围内,则该用户可以借阅任何一本书的任何一个章节。但是如果来访用户的IP地址不在项目合作单位IP地址范围内,则该用户可以浏览该书目录,不能借阅。   

2. 对于无版权图书,允许公众自由访问。

 

CADAL是一套模拟实体图书馆借阅业务的数字图书借阅服务模式,所以在校用户必须要先注册

 

CADAL资源服务网站:https://cadal.edu.cn/index/home#page1